主頁 > 健康資訊 > 做了牙貼片可以洗牙嗎?牙貼會被洗甩?

做了牙貼片可以洗牙嗎?牙貼會被洗甩?

全瓷牙貼近年越來越受歡迎,是一種成效最快,效果又持久的牙齒美白方法,屬於客製化的美容牙科療程。很多想修飾及改善牙齒美觀問題的人選用,特別是一眾網紅及明星。然而不少人都很好奇,做了全瓷牙貼後可以洗牙嗎?洗牙儀器的衝力會把牙貼洗甩嗎? 

shutterstock_1929159029.jpg


先來認識全瓷牙貼 

以全陶瓷材質製成的牙齒貼片,厚度只有0.5mm,每片都要依照獨一無二的牙齒外型、厚度去度身訂製,絲毫差異以致貼片過大或過小,都會影響牙齒及牙齦健康。全瓷牙貼的成品會貼在牙齒表面位置(門面),可改善牙齒的形狀、長度、外觀及顏色,效果即時立見,更可保持長達20年時間。 

 

做全瓷牙貼後更要注意保養 

雖然全瓷牙貼可以即時改善牙齒外觀,但要維持牙齒健康,仍需透過日常保養。除了基本的刷牙、漱口外,強烈建議要用牙線清潔牙縫,而定期洗牙更是口腔護理中重要步驟之一。 

做了全瓷牙貼以後,一些刷牙盲點依然有機會積聚細菌,定期洗牙能集中清潔這些盲點及牙縫隙間的牙結石、牙菌斑、食物殘渣等,以預防牙周疾病,同時有效避免貼片染色,延長全瓷牙貼的壽命。 


洗牙並不會沖走牙貼 

不少人擔心全瓷牙貼只是貼在牙齒表面,若然洗牙,洗牙儀器的衝力會把牙貼洗甩。但事實上,專業可靠的牙科醫生及診所,應早在為你貼上全瓷牙貼之前,進行深層洗牙程序,使之牙面潔淨,牙貼及牙面能更加穩固地貼合。而全瓷牙貼是用上了非常堅固的化學黏著劑以黏附在牙面上,如果沒有受到特別大力的拉扯,它是不會脫落的。 

加上現時的超聲波洗牙儀器相對溫和,配以正確的洗牙手法,並不會對牙齒或全瓷牙貼構成不必要的損壞,所以毋須過份擔心。唯一要留意的是,每次洗牙時間相隔不應少於半年至一年,以免有傷牙齒。你亦可在洗牙前,先告知牙醫自己做了全瓷牙貼,好讓他在洗牙時加倍注意。
 

最後的溫馨提醒,市面上全瓷牙貼的品質有高有低。在決定接受全瓷牙貼療程前,必須謹慎選擇信譽可靠、技術專業的牙科診所及牙醫,及接受精確的檢查及評估。 


<立即預約>

來源: EC Dental

相關品牌

醫思口腔
醫思口腔

相關文章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