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健康資訊 > 全瓷牙貼片與笑容美學:完美微笑7大元素

全瓷牙貼片與笑容美學:完美微笑7大元素

為什麼有人笑起來特別迷人?自己笑起來卻有種尷尬笑、皮笑肉不笑等的感覺?原來背後除了關乎牙齒的亮白度之外,更與牙齒的形狀、大小、微笑曲線是否呈黃金比例,甚至與牙齦的健康及五官有關。 


shutterstock_1504809272.jpg

7大元素塑造完美笑容


1. 調和的微笑曲線

牙齒的邊緣名為切端,也就是牙齒咬合食物的位置;我們的牙齒有上下兩排,因此有上切端和下切端,微笑曲線指的正是上切端。國際間被公認為最美的微笑曲線標準,是笑起來呈半月形,而下切端與上切端呈現一致的弧度時,笑容會有調和的線條美。


2.  對稱的完美笑容

嘴角歪一邊會影響美觀,要知道自己笑容是否對稱,可以從鼻樑、鼻心、門牙中線這三點連成一線,如果出現筆直的狀態,即代表其笑容擁有極佳的對稱性。 


3.  笑容與瞳孔之平衡

嘴角線與雙眼瞳孔呈水平狀態,是完美微笑的條件之一。


4. 牙齒黃金比例

牙齒過大或過小,都會造成視覺上不協調。在完美笑容中,牙齒的長闊比例以1:0.8至0.85為佳。從正面視覺而言,正中門牙、側門牙、犬齒三款牙齒之間的黃金比例是1.618:1:0.0618,能呈現聚焦的效果,讓人能更加留意到你的笑容。


5. 適當的牙齒角度

每顆牙齒的齒軸傾斜角度都有所不同,舉例來說:門牙的傾斜度約5度,側門牙的傾斜度約8度,犬齒的傾斜度約10度……如此類推,牙齒排列得越後,傾斜度會越大。第二,牙齒與近旁牙齒的接觸點,會應因牙齒排列得越後而越高。第三,牙齒與近旁牙齒及上切端曲線中間所形成的小三角,稱為夾角,其角度亦應因排列越後而越大。


6. 和睦的牙形與面形

牙齒有不同形狀,牙齒形狀會影響笑容所展示的感覺,常見的牙形包括:長方形、正方形、三角形或圓橢形。一般而言,牙形與面形愈近似,觀看者會愈順眼。


7. 健康牙齦

牙齒與牙齦相輔相承,牙齦的顏色、高低、形態都會影響他人對笑容的觀感。健康的牙齦看起來是粉紅色,牙齦與牙齒之間應呈V形,微笑時不宜露出太多牙齦,露出約1毫米為理想。而從上排左犬齒開始數起,左側門牙、左門牙、右門牙、右側門牙,直至右犬齒的牙齦高低,應呈高、低、高、高、低、高的樣子。

一個方法打造完美微笑

全瓷牙貼片能滿足完美微笑中多個條件,不但能提供超卓的牙齒美白效果,更能改善牙齒形狀、大小、長短、排列不整齊、牙縫過大、牙齒破裂或磨損等外觀問題,全面提升笑容品質及自信心,成功吸引很多人士選擇全瓷牙貼片,作為打造完美微笑的首選!


<立即預約>

來源: EC Dental

相關品牌

醫思口腔
醫思口腔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