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科常見問題

牙齒美容常見問題

牙齒變色的成因可能是牙齒壞死或舊有的牙套或補牙物料變舊而成。若是因牙齒壞死,以杜牙根乃最佳方法的處理方法;若因為舊有的牙套或補牙物料變舊,醫生一般會建議重新換上新的牙套,或重新進行補牙。

牙齒不齊或顎骨發育不良,都會影響說話發音,對社交能力或工作表現都會有負面影響。若出現口齒不清的情況,應盡早諮詢牙醫,利用箍牙改善,但情況嚴重者,或有機會需要接受其他面頜外科手術以解決問題。

牙齒大小適中、排列整齊、健康潔白,微笑時只露出6至8顆上前排牙齒,不露出下排牙齒,就是牙齒的黃金比例。

有經驗的牙醫會配合客人整體的外貌來作衡量,提出最合適方案來改善個人牙齒的外觀。

一般成年人患有四環素牙 (Tetracycline) 是因曾經服食抗生素四環素,藥物產生的色素而沉積於牙齒象牙質而令其着色。普遍嘅情況並不影響牙齒的實際結構,但患者就要終身面對牙齒顏色不美觀的問題。

四環素牙美白不只有用一般光學儀器(如激光或藍光)可解決,患者可以透過全瓷牙貼片療程解決。

倒及牙」的情況,可透過箍牙治療來糾正,而由於孩童處於發育階段,因此更建議及早作出治療,以避免衍生其他負面影響如發音不清、蛀牙機會增加和社交上的心理影響等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