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健康資訊 > 種牙以外之選擇

種牙以外之選擇

失去健康牙齒的生活是很痛苦,會大大影響咀嚼及說話,因此大部份人都會進行缺牙治療,以免口腔情況惡化。很多人都會選擇植牙(種牙),但有些人牙骨不健康,因此需要選擇植牙以外的方法。現今常見的缺牙治療有三種,分別是人工植牙、牙橋及活動式假牙,到底這三種有甚麼分別,哪個方法比較好呢?


植牙、牙橋、活動式假牙比較

   

就整體來說,植牙使用感受跟真牙相近,讓病人能夠恢復最正常的生活,而且使用時間是永久性的。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進行。如果你需要缺牙治療,應該向專業牙醫諮詢,自己口腔及牙齒情況應該接受哪個方法最好。     

  

植牙不適合哪些人?

1. 骨質疏鬆患者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服用骨質疏鬆藥的患者並不適合做手術。需要經過醫生評估牙齒狀況,並要討論是否需要因為手術調整藥物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2. 高血壓患者:        

容易發生大量出血,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出血性中風,因此需要定期服藥,控制好血壓,並且提前告知 ,才可以進行植牙手術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3.糖尿病患者:        

糖尿病有可能導致植牙後的傷口難以癒合,因此糖化血色素大於7的,一般建議要先將糖尿病控制好再做植牙,如此一來植牙成功機率才會大幅提升。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

4. 其他影響傷口癒合的全身性疾病:        

如心血管病、血液疾病或長期服用抗凝血劑。            


Reference:

https://bit.ly/3QsyFV6


相關品牌

醫思口腔
醫思口腔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