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健康資訊 > 美白牙齒的選擇

美白牙齒的選擇

有些人天生牙齒顏色較黃,又或是隨着年紀增長令牙齒表面的琺瑯質受到磨耗;加上愛吃酸性食物,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齒,也會導致琺瑯質流失令牙齒變黃。若是平日有吸煙、喝茶或咖啡等習慣,也會加速牙齒變黃的速度。


美白牙齒的方法有很多且各有優劣,看看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:


美白牙膏

一般美白牙膏含有碳酸鈣、過氧化氫,有助去除茶、咖啡、咖喱等着色成分。此外,若果刷牙前在牙齒上薄敷一層美白牙膏,讓美白物質停留在牙齒表面5分鐘,亦能有效防止色素沉澱。不過,美白牙膏的效果只屬暫時性,要恆常使用才有所幫助。


美白牙貼

美白牙貼含有過氧化尿素或過氧化氫(雙氧水)的成分,使牙齒表面產生氧化作用,進而分解色素物質,讓牙齒看上去潔白明亮。然而,美白牙貼需要一至兩星期時間才能見效,而且不易完全覆蓋牙齒範圍,令美白效果有機會不均勻。


家用牙齒美白凝膠

美白凝膠中的過氧化胺是牙齒漂白技術中最常使用的成分,用家只需要睡覺時戴着注滿美白凝膠的訂製牙托,起床時移除牙托並清潔即可。但美白效果通常需要使用一周後才可見,而漂白物質有可能讓牙齒敏感痠軟。


使用梳打粉

混合3茶匙梳打粉及數滴檸檬汁,配合日常刷牙使用;或直接將少量梳打粉加上牙膏上使用。由於梳打粉含碳酸氫鈉,有輕微磨蝕作用,有助去掉牙齒表面的污垢。不過,使用時注意梳打粉及檸檬汁的份量,過量和過密使用會磨損牙齒。


用椰子油漱口

牙齒油漱法在歐美國家盛行已久,只要起床後以椰子油漱口10至15分鐘,再進行日常刷牙動作便可。然而,未必人人接受到用油漱口的感覺,使用感受相對上較差,也要持之以恆地使用。


藍光漂牙

牙醫會在牙齒表面,塗上含有「過氧化氫」的漂牙劑,再用藍光或激光激活漂牙劑,以進行「氧化還原」作用。氧化還原作用是利用「過氧化氫」將牙齒裏面的色素分子,打碎至極細,直至肉眼看不見。只需20至30分鐘的時間,可讓牙齒美白八至十個色階並維持半年以上,既不影響琺瑯質厚度,也不會傷害牙齒。


相關品牌

醫思口腔
醫思口腔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