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健康資訊 > 植牙並非人人合適

植牙並非人人合適

很多人認為植牙是治療缺牙的最佳方式,原理是用鈦金屬等物料製作成人體可接受的物料,然後植入進牙槽骨內,代替牙根一樣作支撐,再在上面鑲嵌人造牙冠、牙橋或放置假牙托,來代替空缺的原本牙齒。

19.jpg

由於植牙不需磨細前後牙齒,有助減少牙骨收縮,保持牙骨厚度,彷彿就像真正的牙齒般穩定實際,所以受到很多人歡迎。 

但植牙並非人人合適,以下四種人就需要根據牙醫詳細評估,才可以考慮植牙: 

1.齒槽骨流失太嚴重的人

年紀大的長者齒槽骨會流失得很快,齒槽骨是負責支撐牙齒的骨骼,就如土壤一樣為牙齒打好基礎。若果土壤不穩,種植什麼下去也會沒辦法有很好的效果,因此不能隨意把植體放進去。這類患者應先做補骨治療,打好良好的基礎後,植牙才能有足夠穩定性。 

  

2.糖尿病患

糖尿病患者和牙周病有雙生關係,兩者會互相影響口腔健康,所以糖尿病患的口腔比一般人更容易發炎,口腔內的糖分、細菌量可能也相對較多,牙周組織抵禦細菌的也會減弱,植牙後比一般人更容易有牙齒問題。植牙前必先要由醫生進行詳細評估,術後更要仔細留意傷口照顧。

09ff7c69cd6a0fee1a57bbc39e93a451.jpg

3.有血液相關疾病

有些患者因為血液問題而服用抗凝血等藥物,以防止血液凝固。但由於植牙屬手術,大多數會有出血現象,如服用相關食物傷口有可能止不住血。但患者也不能隨意停藥,令其他疾病發生,此類患者需要經過牙醫和專科醫生評估,才可考慮植牙手術。

4.服用骨質疏鬆相關藥物的人

「牙齒」也是骨質的一部份,如果患者有服用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,會讓蝕骨細胞功能受影響,使傷口難以痊癒,進而有傷口感染、壞死的風險。因此這類患者,也要詢問牙醫和專科醫生的意見,再能進行植牙手術。 

植牙並非人人適合,但現今醫學發達,除了植牙之外,患者也可以考慮活動式假牙等選擇, 一樣可以重拾咀嚼、說話及美觀等功效。

EC Dental Care 你的專業牙醫

EC Dental Care 擁有專業、具豐富經驗的香港註冊牙科醫生和醫療團隊。致力為客人提供專業貼心的牙齒檢查、牙科療程及美齒服務,務求令每位客人都可擁有健康燦爛的笑容,煥發個人自信和美麗。



<立即預約>


相關品牌

醫思口腔
醫思口腔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