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得見還是看不見?隱藏智慧齒其實存在風險!

不少病人以為自己沒有長智慧齒,卻有可能是他們的智慧齒完全藏在牙肉或牙骨內,難以察覺。在智慧齒未生長出來時,會被牙囊包裹。但由於此類別的智慧齒不能正常長出,導致牙囊有機會脹大變囊腫等問題,嚴重甚至會令顎骨斷裂。所以,遇有牙痛或口腔問題,應在問題未惡化前諮詢您的牙醫,以找出問題根源啊。

隱藏智慧齒存在風險

小貼士:舒緩智慧齒帶來的牙齦腫痛

即使選擇剝智慧齒,在進行手術之前,可利用以下方法短暫舒緩智慧齒帶來的痛楚和不適。

  1. 冰敷
    可嘗試用毛巾把冰袋套住,敷在下巴疼痛的位置約15分鐘,此令神經暫時麻痺,減少疼痛的感覺。
  2. 鹽水漱口
    不少研究顯示,鹽水有天然殺菌效果,用鹽水漱口有助於治療感染和減少疼痛帶來的不適。用法:一湯匙鹽放在暖水攪至溶解,然後含一口來漱口,然後吐出。

EC Dental Care 醫思口腔診所位於︰旺角、銅鑼灣、中環及尖沙咀,擁有專業的註冊牙科醫生及細心的醫療團隊,提供一站式牙科服務。如有疑問,歡迎致電或 WhatsApp 我們。

Scroll to Top